生就庸人,性属懒惰,钟情世俗,无甚罪过。本性纯良,不算渊博,志不高远,废话居多。别说我颓,未历蹉跎,说我B T,那倒没错。最会扯淡,还算幽默,稀饭挖坑,没埋几个。综上所述,俗人一个,从不胡说,知足常乐。

你不喜欢一个角色,你就很难对他有同理心,于是你很难感受到他的苦难。


虽然发出这感慨是因为看到别人评价SS。但这句话对我而言,更适用于Sirius Black,纵观SB的一生,在阿兹卡班坐了十多年冤狱,背负谋杀犯的骂名,从阿兹卡班出来没多久就死了,还是跌进帷幕这种不同寻常死不见尸的死法,应该也算很不幸了,但这些对我而言只是小说情节,扪心自问,这些苦难几乎从未让我动容,归根究底只是因为我不喜欢这个角色而已。


想到Sirius Black,其实诱发了我的另一个想法,就是HP中众人根深蒂固的偏见,为什么SB会坐十几年冤狱?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他是个谋杀犯?为什么所有人都认定真相就是他是保密人,他出卖了Potter一家,他炸死了一街人?哪怕Lupin对此或许有所怀疑也并没有坚信他的无辜?所有当事人都死了,死无对证(Petter也假死了)是主要原因,但另一方面,也是因为他是个Black,即便SB进了狮院,与蛇院家族决裂,大家也仍认为他身体里流淌着Black家族疯狂的血液,他能做出这种事来。(当然,某种程度上讲,SB也确实有些疯狂的倾向,他对SS的那种态度本身就不太正常)

评论(1)
热度(14)
© Spinner's En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