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就庸人,性属懒惰,钟情世俗,无甚罪过。本性纯良,不算渊博,志不高远,废话居多。别说我颓,未历蹉跎,说我B T,那倒没错。最会扯淡,还算幽默,稀饭挖坑,没埋几个。综上所述,俗人一个,从不胡说,知足常乐。

一个意难平的点

The Peace not Promised有一处情节,我很想跟人讨论一下,我的意难平是不是合理(当然我讨论的内容都是基于这篇文里的情节)。

先前请提要一下,因为JP帮Lily脱险,所以SS觉得欠JP的,就给RL熬了一次狼毒药剂(当然老邓也一直想让SS给熬),一次当然就让RL尝到甜头了,就跑来求SS继续给他熬药,就被SS断然拒绝了(当然后来SS为了Lily还是继续给熬了)。

我意难平的点主要在于劫道四人组有什么资格跑来求SS给RL熬药啊,关键被SS拒绝之后,SB还一副很生气,想要报复SS的样子。

从某种程度上,我是能理解RL的,毕竟狼毒药剂对他的改善是如此明显,为了这种改善,他是会舔着脸跑来低声下气求SS的,但我不能理解的是,他的心理预期居然是他一求,SS理应会答应。

我也能理解Lily,毕竟她不知道尖叫棚屋事件,也不知道这药多难熬,她只是简单地觉得你能熬一次,也就能继续熬,只是简单do a favor的事。

我只是不能理解,剩余的劫道者是怎么有脸跑来让SS熬药,还觉得SS理应答应的,尖叫棚屋事件和倒挂金钟事件对他们来说都跟没发生一样吗?JP主动找SS和好,被SS拒绝的时候,他还有脸说,嘿,我们不是敌人了。为什么不是了呢?只因为SS改过自新,决定不加入食死徒,你觉得以后欺负他没理由了,所以找他和解,他就必须和解吗?你不当他敌人了,他就必须同等对待你吗?

为什么这么多作者觉得,SS只有放下对劫道者的怨恨才算真的改过自新呢?

这是我意难平的点。你们就不能接受一个改过自新,但一辈子都恨四人组的SS吗?

我比较想和人讨论的是,其他人是不是也这么想,SS怨恨劫道四人组,哪怕怨恨一辈子,也是理所当然的。(当然,我这里不讨论Snack Snupin这类CP同人的问题)

评论(6)
热度(15)
© Spinner's End | Powered by LOFTER